東京病

dear me

一人言

亚马逊满99送,一本豆瓣女们爱读的游记,或者是中学生的自己爱读的书。辞去工作环游世界,摄影,读书,写游记,出书,享受孤独或者放大享受孤独的好处。过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生活。她却说她梦寐的正是“梦寐”本身。

于是我懂得什么叫有恃无恐的人才配无病呻吟。我本以为是心灵鸡汤,看了却更加心塞。想摇着她肩膀说,你得到的还不够多吗。

这大概叫嫉妒,于是我用对文艺癌的不屑来掩饰自己的嫉妒。

但还是有我喜欢的句子,“旅行可以让我穿梭在日常生活边缘,避免因一成不变养成的麻木和困顿。”我花了一个暑假从镇江到南京,再到巴蜀之地,最后去热带岛屿,最后明白她所说的“期望在陌生感中获得短暂平静。”

我不喜欢它,可能是因为不喜欢以前的自己,16岁的我应该爱看。我评价她见过大世界,却把自己思想禁锢在小地方。可能是因为从前我还未见过世界,就已经把自己圈起来,不和他人妥协。当有天回头看才知自己的愚昧。

全书最好的附赠的手抄心经。非常好。

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