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病

dear me

刚刚衍生出了想要学习佛学的想法。起因微妙,我在浏览线香相关的时候看到京都香彩堂的沙罗双树,有人评论说适合冥想。下午看的《宇宙兄弟》真人版中也有关于冥想的一幕。对“冥想”这个词自然的想到佛学。

说到这个,无知的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怎样入门。也许是网上的资料太多太杂。想到自己在高三的时候读冯友兰老师的《中国哲学简史》,也读到过禅宗相关。但是近年心生浮躁,当初读过的都忘了,也一直没有做读书笔记的习惯,书在高三读到一半被英文老师借去,因为高三临阵脱逃,书也没能回到我手上。题外话。

说道心血来潮的想要学习某样东西其实很多,曾经想学香道,茶道,后来也就是连皮毛都不曾了解就被忘记,因为《宇宙兄弟》想学习一下天文学,结果也不曾亲眼目睹

一次ISS。大概是因为浮躁,想要学习这些东西让它们可以带给我一点实际的东西,比如情趣啊审美啊业余的谈资之类的。

“哇你懂许多别人不知道的东西”的虚荣,怎么说也会有一些。大概我就甜在这里吧。

但跟读书一样,越是功利就越会适得其反。况且我的记忆跟恒心都不好。

如果这次能顺利入门,一定要对自己说“杂念清除!”

也许明天起床后就会忘记自己的这个想法吧。但因为不想忘记,记一篇日记让自己加深印象。

以上